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

部门决算

   2018     8  30

第一部分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结算单位构成

纳入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访局、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合署办公,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二、职责调整

    增加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工作职责,取消法制办、综合执法局工作职责。

三、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规格:正科级,行政编制11名,科技领导职数4名。

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和县政府领导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组织拟订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县政府领导的讲话。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五)综合协调金融工作,跟踪了解和调查研究全县金融运行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七)负责政府应急管理工作,协助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八)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处理各乡镇、各部门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九)负责对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意见、议案、提案的督办工作。

(十)负责政务信息和电子政务的规划、组织、协调、执行、业务指导及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为县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十一)负责县政府与上级有关部门和县政府与县委、人大、政协、驻军和武装部队的工作联系。

(十二)负责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的接待工作。

(十三)负责审核县政府审批的各种具体行政行为的文件、材料。

(十四)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林芝市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信访条例》(国务院令第431号);拟订有关信访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十五)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

(十六)负责向各乡镇、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反馈信访事项的处理、落实情况。

(十七)负责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访信息的汇集、分析、报送、发布。

(十八)综合协调处理全县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全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十九)承担处理全县信访突出问题责任。

(二十)负责管理县后勤服务中心、县编译室和县驻八一办事处。

(二十一)负责审批职责范围内的行政审批许可事项,提供相关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管理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部门审批服务工作及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管理考核工作。

  (二)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规格:副科级,事业编制6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2名。

主要职责:根据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工作管理办法、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本县政府车辆运营管理、会场卫生、水电供给等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政府食堂餐饮服务、接待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大院内公共基础设施的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县级干部办公室的卫生、供水等工作;负责县级干部办公室报刊配送工作;联系接待用车;负责本县四大班子的接待工作,协调政府各部门的接待工作;负责县直机关办公用房的调配以及机关大院内的维护和修缮工作;配合相关部门,除公、检、法、县中小学、六个乡镇、廉租房外,对县直其他部门进行周转房的分配工作;负责县机关大院内周转房的维护、维修工作;负责机关大院内县委楼和人大楼及政府楼的卫生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及各单位用车调配及管理,机关大院内车辆停放工作;负责机关食堂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大院的不动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大院节假日亮化、装饰工作和大型活动筹备服务工作;负责县直机关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工作;负责接待四大班子领导接待的工作组、对口援藏的党政代表团以及综合性工作组的接待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朗县藏语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规格:正科级,事业编制3名,科级领导职数2名,其中正科级1名,副科级1名。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新时期民族语文方针政策,承担县藏语文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监督实施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工作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办法和重大方针政策,监督检查全县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言工作;负责审定藏语言文字规范,负责指导藏语文软件推广应用工作;组织、开展藏语言文字以及翻译工作的理论研究;管理、监督全县社会使用藏语言文字的规范化工作;

(二)承担四大班子交办的重要文件、材料、法律法规的藏语文翻译工作;指导全县藏语文翻译业务,负责全县各类重要文件和群众来信来访等翻译工作;负责藏语言文字社会规范用语的推广宣传使用工作;负责承担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上报下达的各类文件的翻译工作和县委、县政府转发的中央、国务院、区、地党委、政府有关材料及文件翻译工作;负责领导讲话、大型会议材料的翻译工作;负责县人大、县政府颁布的各项法规条例、群众来信来访等翻译工作;负责县领导下基层、外出调查时的口头翻译工作;负责全县县直部门及各乡镇的商户招牌的翻译工作;

(三)负责督促、检查并指导全县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工作情况;负责指导和监督检查全县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与宣传部门配合做好两种文字并重的宣传工作;

(四)承办县政府办交办和市编译局委托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

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朗县人民政府2018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朗县人民政府2018年度收入总计16025.6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12104.2万元,上年结转3921.42万元;支出总计6743.38万元。与2017年度收入总计11289.22万元相比,收入增加4736.4万元,相比去年增加0.42%,支出增加719.56万元,相比去年增加0.06%,主要是专项经费增加。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朗县人民政府2018度收入合计1210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104.2万元,占100%。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朗县人民政府2018年度支出合计6743.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86.85万元,占0.59%;项目支出2756.54万元,占0.4%。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6743.3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743.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1461.99万元,占0.2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396万,占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4.96万元,占0.00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8.55万元,占0.001%;农林水支出(类)776.85万元,占0.12%;住房保障支出(类)413.56万元,占0.06%。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支出1461.99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523.16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39.16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659.71元。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支出1.87万元。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38.09万元。

(二)教育支出(类):1275.2万元;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支出1275.2万元;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53.96万元。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项)支出53.96万元。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4.96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8.1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岗位补贴(项)支出6.78万元。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8.55万元。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98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6.57万元。

(六)农林水支出(类):776.85万元

1.农林水(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支出139.25万元。

2.农林业(类)扶贫(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637.6万元。

(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297.88万元。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297.88万元。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413.56万元。

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367.21万元。

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46.35万元。

六、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467.18

370.16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82.18

34.92

 

3.公务用车经费

585

510.68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85

335.23

 

      (2)公务用车购置

200

175.45

 

1.接待费,与2017年相比,增加19.86万元,增加1.3%。由于物价增长,工作组增多,无因公出国。

2.公车运行维护费,与2017年相比,增加172.62万元,增加1.06%;公车购置费增加6.18万元,增加0.04%。部分单位公车老旧需要维护量增加,下乡,出差增多新购置部分车辆。

七、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52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23.16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资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朗县人民政府采购办2018年无政府统一采购。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朗县人民政府共有车辆15辆。没有其它大型设备。

十、重点、重大项目信息及预算绩效评价说明

我办为综合协调性部门,无重点、重大项目;我办尚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它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