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朗县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西藏特色产品和旅游(惠州)交易推广中心

朗县政府网站:

2020年12月01日 17时34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西藏特色产品和旅游(惠州)交易推广中心

    苏卡药香、核桃油、藏香猪火腿、松茸、藏蜜、青稞啤酒、牦牛肉干......惠州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货真价实的西藏林芝特产了。

    11月22日上午,在惠州市惠城区江北菊花二路德诚公馆首层,西藏特色产品和旅游(惠州)交易推广中心(广东省林芝源“7+2”消费援藏平台)正式揭牌。今后惠州市民到平台购物,既享受产地直供产品的方便和实惠,又能支持消费扶贫、消费援藏。特产直供方便又实惠“林芝源”进驻惠州江北西藏特色产品和旅游(惠州)交易推广中心(广东省林芝源“7+2”消费援藏平台)在惠州江北揭牌,是惠州消费援藏的又一举措。

    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洪立明,市发展改革局(对口援建办)、机关事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卫生健康局等惠州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西藏朗县政府、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签约仪式。

    “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按照省对消费援藏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把西藏特色产品和旅游(惠州)交易推广中心(广东省林芝源“7+2”消费援藏平台)建设成为沟通惠朗两地、加深藏汉交流的重要途径。”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依托惠州的经济、人口以及产业优势,展示西藏尤其是林芝的优质农牧、旅游产品,拓展高原特色产品销路,促进惠朗两地交流交往与合作。该平台主要推介林芝乃至西藏地区的优秀农旅产品。之前由于运输成本和销售渠道的限制,这些优秀产品很难惠及广东沿海地区老百姓。现在有了林芝源“7+2”消费援藏平台,广大市民在惠州就可以选购到物美价廉的西藏特产。平台产品由广东省援藏工作队选取的优质商家负责供货,产品的品质等各方面都有相应保障。朗县拉多乡新扎村党支部书记拉巴次仁介绍,通过这一平台供到这边的农特产品,很多都是从当地老百姓手中直接收购过来的最好的货。产品直供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和成本,所以能够做到品质更优、价格实惠。

    消费援藏现场签约打通林芝农旅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在惠州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领导下,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把林芝源“7+2”消费援藏平台作为巩固西藏朗县脱贫成果、增加农牧民收入的一项重要途径,打通林芝农旅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通过消费援藏的形式助推粤林两地经贸合作和交流交融,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

    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洪立明表示,惠州市自2016年开始对口支援朗县以来,严格按照中央和广东省委对对口援藏工作的部署,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抓好援藏项目建设,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落实各项工作,得到了广东省援藏队和当地政府的肯定。西藏特色产品和旅游(惠州)交易推广中心的建设,是践行消费扶贫和消费援藏的一项重要举措。惠州的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藏区的产品和服务,帮助藏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既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又能激发藏区农牧民群众长期稳定增收的内生动力。西藏朗县政府副县长平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惠州援藏工作给朗县发展带来了新思想,注入了很多新动力,在民生、产业、医疗、教育等方面都有明显成效。

    今天希望借助消费援藏这一平台能进一步把西藏当地更多优质的农旅产品推广到惠州,增进两地的经贸和文化的交流。揭牌签约仪式上,西藏朗县艺术团为参加揭幕签约仪式的嘉宾和现场群众进行了有藏族特色的文化艺术表演。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机关事务局分别与西藏朗县政府、朗县文化和旅游局、西藏特色产品和旅游(惠州)交易推广中心签订了合作发展等协议,为惠朗间进一步深度合作和交往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