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朗县要闻

我县召开中共朗县人民政府党组2024年第6次会议

朗县政府网站:

2024年04月14日 12时36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贡久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4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及自治区关于基层减负的有关部署,研究相关事项,安排部署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县政府在家领导班子、四级调研员,政府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保障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历史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和植树造林的重要指示,把绿色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战略,以国土绿化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义务植树的重要性,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期,常态化、多样化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断将全民义务植树行动推向深入。推动560国道沿线生态景观长廊建设、“江水上山”工程等生态项目早日建成,高标准完成年度国土绿化和义务植树造林任务。严格落实“林长制”工作,力争全县重点林区沟口监控设备全覆盖,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病虫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长效机制,推动申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举措,切实把林草河湖保护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各项任务,严格落实巡林、巡河湖制度,加强源头控制,严厉打击乱侵占、乱采挖等破坏森林、河湖资源的行为,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工作局面,进一步提升生态效益。增强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抓好林长制河湖长制责任落实,做好森林防火、河湖道治理等日常工作,真正把林长制、河湖长制责任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要明确学习目的,抓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确保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目标要求,抓党纪学习教育。按照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里,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握学习重点,抓党纪学习教育。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做到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通过以案促学、以训助学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精准把握《条例》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严格工作要求,抓党纪学习教育。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党组织领导责任,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任务。同时,要紧密结合本领域重点工作,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对党的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要求,带头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的政府班子。班子成员和政府各部门结合各自分工和分管领域,切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既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升自我革命的本领,也要结合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升抓落实的本领,成为讲政治、会经济、善管理的行家里手,紧盯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改革、重要举措,“一张清单抓到底”,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