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04月09日 17时12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赵俊、任卫东,市政协副主席、林芝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旦增拉姆出席林芝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安排,严格责任分工,狠抓任务落实,确保了经济态势持续向好、产业发展持续向好、民生改善持续向好、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生态保护持续向好,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战略定力、昂扬干劲,奋力抓好四件大事,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盯高质量领域专项整改涉及有关问题,进一步拓宽农牧民增收增效渠道,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全面转向乡村振兴。要聚焦有效投资,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充分发挥好园区资源聚集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快形成实际工作量。要聚焦消费拉动,依托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科学把握阶段性规律,跳出传统思维想办法,精准施策,促进特色产业产品消费,形成新的增量。要聚焦“放管服”改革,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紧扣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金融供给、强化要素保障。要聚焦产业发展,重点突出高原生物、文化旅游产业、清洁能源,协同推进绿色工业、现代服务、高新数字、边贸物流产业。要聚焦就业增收,紧盯农牧民转移就业,加强项目吸纳就业、产业带动就业、基地稳定就业、培训促进就业工作。要统筹兼顾,全面落实好日前赴京拜访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对接中明确的事项,抓好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筹备开好有关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就做好林芝市经济工作,旺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盯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各项经济预期目标和工作任务,特别是聚焦农牧民、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聚焦重大项目投资,聚焦旅游业发展,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各项指标任务,做好各项工作调度,召开一次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要认真开展自查梳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抓好社会消费、项目投资等薄弱环节,强化运行调度,细化工作方案,实化工作举措,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在拓展新兴服务业上实现新突破。要抓住成功举办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机遇,协调做好市场监管、物价稳定、住宿餐饮等服务工作,不断促进旅游产业优化升级,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