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开展森林草原“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系列活动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04月19日 17时17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消防支队、公安局森警支队、气象局等12家单位和企业开展林芝市森林草原“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和企业在厦门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设立宣传咨询台、展板、悬挂横幅、展示扑火装备、讲解扑火知识、发放防火宣传袋、宣传手册和《林芝市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等方式,提高全民的防火意识、号召大家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同时,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消防支队、公安局森警支队等部门深入林升公司、卡定沟景区,组织企业干部职工观看森林草原防火警示教育片,开展扑火知识专题培训,重点对《林芝市森林草原防火条例》《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科普知识小手册》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对企业员工提出的疑惑进行了逐一答复。同时,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手把手教授企业干部职工、护林员如何正确使用便携式水泵、风力灭火器,如何对扑火工具进行故障排除和维修,如何处置早期火源,如何有序撤离火灾现场以及自救等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120余人次,车辆26台,悬挂横幅20余条,设立展板40个,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提升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应急处理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氛围,为做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