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遵行“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总结部署会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03月01日 16时41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林芝市召开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暨遵行“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总结部署会,学习相关文件指示精神,总结2020年成绩,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马升昌对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央宗,副市长强巴央宗,市政协副主席玉珍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统战民族宗教相关会议精神和马升昌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和“遵行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三年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全市优秀僧尼和先进寺管干部表扬决定。

张秀武指出,2020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围绕构建大统战格局,在民族团结、宗教领域、开展教育活动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林芝同心圆的半径越画越长,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基础越打越牢,教育实践活动的广度越来越宽,宗教中国化方向越来越明,党员干部的作风越来越实,为林芝建设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张秀武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至关重要。一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二要在统战工作上有新举措。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提升思想共识、扩大社会共识,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来。三要在民族团结上有新突破。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在提高民族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四要在宗教管理上有新成效。坚持在“导”字上用劲,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着力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五要在主题教育上有新活力。巩固拓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丰富内容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广大僧尼在促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六要在助推发展上有新作为。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积极搭建聚智、聚力、聚才平台,让各族各界人士在林芝“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七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责任,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建设让市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达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广大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和寺庙僧尼要及时传达学习,制定详细任务分解方案把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