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度

部门决算

2021    9    28

第一部分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有综合办公室、地方病科、计免流病科、结麻科、性病艾滋病防治科、慢病科、卫生科、健康教育科等8个内设科室。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6年在原朗县卫生防疫站的基础上组建的隶属于朗县卫生局管理的卫生事业单位,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推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制定全县卫生、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方案,依法执行相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依法执行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拟定全县人口发展规划草案,研究全县人口发展战略,提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目标和任务建议,研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

2.统筹规划与协调全县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资源配置,制定全县卫生、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事业发展规划以及专项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区域卫生规划的拟定和实施;对全县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规划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

3.负责建立全县基本药物制度和药物政策并组织实施;拟定全县基本药物目录、采购、配送、使用的政策措施,提出基本药物政策的建议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

目前朗县疾控中心共设立8个科室,分别为:地方病科、计免流病科、结麻科、性病艾滋病防治科、慢病科、卫生科、健康教育科、综合办公室。

第二部分

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度

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371.1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万元, 占总数的1.08%。主要原因2021年初预算收入拨款较多所以收入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367.11万元,比2020年增加69万元,增加18.8%及支出增加。因2021年疫情经费较多所以支出增加。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367.11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占本单位总收入的100%。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367.12万元,基本支出367.1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41.93万元,占93.14%;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5.19万元,占6.86%。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总支出为367.12万元。占单位总支出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74万元,占总支出的9.46%。卫生健康支出305.05万元、占总支出的83.09% 。住房保障支出27.32万元,占总支出的7.4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31.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1.46万元。

1.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1.4万元, 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4万元,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4万元(项)。

1.2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1.84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04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8万元。

1.3财政的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97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卫生健康支出(类)305.05万元,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12.84万元,行政运行(项)12.84万元。

3.1公共卫生(款)269.2万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269.2万元。

3.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5.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项)5.9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17.11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7.11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7.32万元、购房补贴(项)27.32万元。

五、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门)2021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6.14

5.46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0.68

0

 

3.公务用车经费

5.46

5.46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46

5.46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2021年度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公”经费单位决算说明:1、2021年度没有产生因公出国(境)费。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68万元,2021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减少0.15万元,降低28.3%。比上一年支出数减少0.52万元,下降98.11%,接待工作组0批次、0人次。3、公务用车经费2020年预算为5.46万元,2020年决算为5.46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降低0%。比上一年支出数增加0.09万元,增加1.68%,主要原因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九项要求等廉洁自律相关精神,单位厉行节约,减少了不必要的接待费开支;因调查任务重,下乡频繁,用车辆大,年底公务用车1辆。

六、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21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351.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为330.2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为21.2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资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西藏朗县疾控中心2021年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业务。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有车辆2辆在卫生健康委决算中做在一起,因疾控固定资产跟卫生健康委是一个系统。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无推行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营业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