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   9  30

第一部分朗县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朗县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朗县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朗县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朗县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上级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精神要求,把发展、稳定和维护职工具体利益结合起来,引导和教育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努力建设“四有”职工队伍。

2.掌握基层工会组织状况,协同做好基层工会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好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

3.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收集群众合理化建议,做好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评先表彰工作,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        

4.组织开展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寓教于乐。

5.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二)部门机构设置

工会为正科级部门,编制2个,在编干部人数4名。


第二部分

朗县总工会2021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朗县总工会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朗县总工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297.3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297.37万元。由于上年决算为工会、团委、妇联三家单位合计数据,无法与上年数据进行比对。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朗县总工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合计297.37万元,全部来自财政拨款,占100%。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朗县总工会2021年度支出297.37万元,基本支出297.3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95.42万元,占3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1.95万元,占68%。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297.3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0.39万元,占总支出的9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2万元,占总支出的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2万元,占总支出的2%;住房保障支出11.14万元,占总支出的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72.88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工会事务(项)194.51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3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8.57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53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06万元。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06万元。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05万元。

9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4.57万元。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6.9万元。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4.24万元。

五、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朗县总工会2021“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0.18

0.00

 

1.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2.公务接待费

0.18

0.00

 

3.公务用车经费

0.00

0.0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0

0.00

 

      2)公务用车购置

 

2021年度朗县总工会“三公经费”共支出0万元,其中接待费0万元,接待批次为0次,接待人次为0人次;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由于上年决算为工会、团委、妇联三家单位合计数据,无法与上年数据进行比对。

六、2021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201.95万元。由于上年决算为工会、团委、妇联三家单位合计数据,无法与上年数据进行比对。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朗县总工会2021年无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211231日,朗县总工会没有公务用车;没有其他大型设备。

   九、重点、重大项目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没有重大项目建设,正在开展2021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七、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八、“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三、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四、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